close
各位還記得連醫師上次提到的痰瘀嗎? 所謂怪病起於痰、久病必有瘀,痰瘀在體內很容易搞怪的,輕則筋骨僵硬痠痛、重則阻擾經絡血脈的運行而致病,所謂不通則病、通則不病便是此道理。然而痰瘀在體內又極難以清除,就好像塞住水管的抹布,要嘛就往上提要嘛就往下清速度才會快,其他的方法相較下都很慢。最近一個高血壓的患者我已經處理了一個多月、目前還在收拾之前他服用西藥留下來的爛攤子,且讓連醫師慢慢給各位講…


.
他是60歲左右的中年男性,在國外有自己開公司,擁有淵博的知識和壯實的身材,平常很注重運動和飲食,本來他是不會得到高血壓的,然而因為在40幾歲時因胃痛胃潰瘍服用西藥約4年,據他本人所述在服藥後雖然胃痛獲得控制但是血壓卻節節升高,每年的健康檢查由原本的120/80mmHg逐年攀升,好像充了熱氣的熱氣球完全擋不住血壓的升高,當他注意到時已經4年了,他嚇得趕緊停掉西藥,他的醫師告訴他現在血壓升高了可能需要吃高血壓藥了! 一般人大多數的人可能會無奈地接受,然而他卻不那麼想。他告訴連醫師:我的血壓會變高就是因為吃西藥引起的,為什麼我還得吃另外的西藥來降血壓呢?這樣吃完⋯⋯降血壓是不是還要吃更多其他藥來紓解副作用呢? 就像東牆裂了挖西牆來補,永遠補不完,這些話聽起來很諷刺、但是各位不覺得這就是過服西藥的事實嗎。
.
於是他拒絕服用西醫開的高血壓藥物,然而血壓還是年年升高,經過了十年,在去年血壓高到220/130mmHg,這是普通人聽到會嚇壞的數值,要是醫院知道可能會叫他馬上立即住院,但是他本人卻沒有任何特別狀況,頂多覺得容易疲累、睡不好時會頭脹而已。你說他不會擔心? 我想有可能不擔心嗎、他說他老婆都快擔心壞了,但是他也沒有別的方法,因為他不想再吃西藥。有些人會從錯誤得到教訓,有些人則繼續錯誤,不過連醫師認為有時候緣分總是在特別的時候來到,我還記得是診所開幕沒多久,也是他剛好回國照顧媽媽的頭幾天。
To be continued…
.
對了,上回跟各位報告的70幾歲的大姐經過連續兩周服用連醫師特調的湯藥,現在咳嗽劇烈的狀況已經沒有了,原本她會坐骨神經痛,腰痛、髖關節痛、腳痛,走路困難需要扶拐杖的症狀也大幅改進了,她現在帶她妹妹一起來給連醫師針灸吃藥調體質,喔她妹妹主要的睡眠障礙問題吃了連醫師的湯藥第二天起就好很多了,現在每天睡得像嬰兒般的睡眠,當然六七十歲的身體還是有很多需要調整的地方…不過我想會處理的那麼順利就是因為當問題還沒棘手前才比較好治療,不然久病病灶化而為痰瘀後就不得不用我們經方的峻猛藥物才能夠處理,像今天才開半X這味這麼好用又經典的藥材就讓她倆老姊妹說有毒,我只得解釋了好久才讓她們眉開眼笑、願意接受服用,埃,有時候真想也當個簡單的醫師,簡簡單單的開一些平平淡淡的藥物多好。
.
.
2015/05/25連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ctor.L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